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了解戶主需求 提倡知足生活

2017-09-01

今次介紹的特色設計單位,位於奧運站浪澄灣,是該屋苑的特色戶型,位處6座極高層A室。Ado設計師陳兆德(Alick)表示,單位實用面積1,322方呎,原則4房間隔,有3個洗手間。屋主是一對年過三十的年輕夫婦,育有兩個小女兒,一個3歲,另一個才幾個月大,再加上一個工人,所以單位內會有較多家庭元素,特別會在客廳闢出一些地方供女兒玩樂。

不為裝修而裝修

Alick指,每次設計單位時皆會先了解客戶需要;希望於設計單位的同時,可以帶出「知足生活」的設計概念。他所提倡的,是裝修設計要符合戶主的生活要求、態度和模式等,且要了解哪些東西是必須的,「千萬不要為裝修而裝修」,令單位欠缺實用。為了更有效了解戶主需要,Alick在裝修前特意到訪戶主舊居,留意到舊居內有許多色彩繽紛的玩具,戶主亦較喜歡經典的設計,例如一些深色的元素和花線等。不過,花線的設計相對有點過時,加上日子久了會給人較沉悶的感覺,因此Alick接受戶主經典設計想法的同時,亦會希望於設計中加入其他現代元素,「盡可能做到保留經典的同時,帶出時尚氣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