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深淺顏色互襯 既傳統又簡約

2017-09-01
■玄關附近牆身設有多塊全身鏡。■玄關附近牆身設有多塊全身鏡。

單位內籠主要使用木材物料,包括木製傢俬與白木牆櫃。為了迎合屋主的傳統裝修理念,地下的木材屬於經典的深木色,配上相對淺色的牆上及天花,深淺顏色相互配襯,保留傳統味道又增添時尚簡約的味道。

落地大玻璃飽覽海景

雖然戶主喜歡花線設計,但設計師並未因此完全遷就戶主的要求,只在大廳的牆身位置加裝幾個框架圖案,仿似歐陸式的宮廷設計,反而更為突出。單位處極高層,外望極開揚海景,因此大廳原來的落地大玻璃設計就不作更動,以盡量將窗外海景映入眼簾。屋內的客廳和飯廳屬於「呂」字型設計,客廳與飯廳之間的分區並不明顯,Alick於是將客廳的白色電視矮櫃加長,分隔開客廳和飯廳。玄關附近安裝一個深色的飾櫃,供擺放雜物及作鞋櫃之用;另一邊牆裝設兩塊全身鏡,讓戶主夫婦上班出門前更方便打扮,不用為爭鏡用起爭執。

客廳特色吊扇顯古雅

客廳的牆身設計有一道暗門,可用作工人房或雜物房,讓整個大廳的線條變得整齊。客廳天花設計了一盞特色吊扇,吊扇中間位置更藏有一盞燈泡,讓其既能吹風又可照亮客廳,「經典的同時又有現代化的感覺」,令單位生色不少。

廚房假天花藏冷氣機

廚房方面,設計師把原來的走廊及牆身拆去,改為開放式廚房,增加空間感,又可盡用走廊空間。由於全屋的樓底並不高,因此包括客飯廳在內均沒有設計假天花,只得廚房設計有假天花,用意是把冷氣機及油濕機收納進去(因位置近海較潮濕),外觀亦更加整潔。廚房亦另外設計有吧台,讓家人有另一個即時享用美食的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