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李慧詩凱琳賽衛冕失敗獲銅牌 梁峻榮封全能王 港隊袋第二金

2017-09-03
■梁峻榮拚得金牌一面。資料圖片■梁峻榮拚得金牌一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里約奧運代表梁峻榮昨日在天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繼續發威,於男子全能賽最後一項計分賽後來居上,總成績以137分完成、3分之微力壓遼寧姜治慧,奪得港隊今屆第二面金牌。同日,「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於女子凱琳賽衛冕失敗,只奪季軍。

梁峻榮昨日出戰共4項的男子全能賽,包括捕捉賽、衝刺賽、淘汰賽及計分賽。梁峻榮在完成上午兩項後以62分排第6,淘汰賽以尾3被淘汰的梁峻榮,在總分仍落後第一位14分,及至最後一項計分賽,「肥榮」3次以第一名衝分成功,獲得39分,助他以總分137分於全能賽以第1名完成,後上勇奪個人全運會第一金。值得一提的是,梁峻榮日前於麥迪遜賽與高肇蔚聯手奪銀,目前單車隊已為港隊在今屆全運會取得2金1銀2銅的好成績。

梁峻榮賽後受訪時,想起去世的港單車隊教練普林俊,並流下男兒淚表示,「這個冠軍是為普教練拿的,雖然他未能親眼看到,但我一直想為他拿到一個獎。」

「牛下女車神」亞運後定去向

至於昨日另一單車焦點李慧詩,只能在女子凱琳賽奪得季軍,衛冕失敗;不過,她今次天津之行袋走兩面銅牌。「牛下女車神」賽後表示,明年亞運後將決定去向,更不排除會暫別車壇。

李慧詩表示:「兩面銅牌已達到目標,但總想做得更好,總結這幾天表現,受很多因素影響,如航班延誤和休息不足,事實上,爭先和凱琳都是很需要用腦的項目,也因此拿不到金牌。自己明年亞運後將決定去向,需要跟教練討論和協調,如不能協調或會考慮暫停。」至於港隊總教練沈金康亦坦言李慧詩這兩面銅牌得來不易:「李慧詩非常不容易,她是在上月完成學業後為全運備戰,所以她很辛苦,也證明她有很好的基礎。」

另外,全運會場地單車全部比賽結束之際,沈金康認為,這次來參加全運會,看到內地選手進步很快,有些項目實力已經超過港隊。港隊靠的是以前的好基礎,才取得了2金1銀2銅的成績。下一步,港隊既要重視內地選手,還要好好研究亞運、奧運的參加對策。

連同男花團體賽銅牌,目前港隊已奪取2金4銀7銅的成績,超越在2009年山東全運會奪得2金1銀4銅的成績,成為歷屆參賽最好成績。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亦對此送上祝賀:「我衷心恭賀他們取得佳績,他們充分展現奮力拚搏的體育精神,所得的殊榮激勵了香港運動員,是香港的驕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