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孫楊奪第二金

2017-09-03
■孫楊(右)在比賽中一騎絕塵。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孫楊(右)在比賽中一騎絕塵。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昨日,第十三屆全運會迎來第六個比賽日,游泳比賽展開更為激烈的爭奪,共產生4枚金牌。其中,奧運冠軍孫楊在當晚舉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1分45秒15的成績輕鬆奪冠,這也是他在本屆全運會上取得的第二枚金牌。女子選手方面,「洪荒少女」傅園慧以59秒40的成績力壓廣東選手汪雪兒摘得女子100米背泳比賽金牌。

已經拿到400米自由泳冠軍的孫楊,儘管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只獲得亞軍,但在200米自由泳上依然無可匹敵。決賽中,孫楊位於第四泳道,雖然他的出發反應並不快,但入水後,孫楊就表現出「泳壇霸主」的氣勢,在前50米即游出了24秒78的成績。半程過後,孫楊就領先第二名徐祺恆半個身位,確立了明顯的領先優勢。進入後半程,孫楊繼續高歌猛進,並逐步擴大了領先優勢,將一個個對手遠遠甩在身後。最後50米衝刺,孫楊全力加速,輕鬆地率先達到終點。最終孫楊以1分45秒15的成績奪冠,拿下本屆全運會個人第二枚金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