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採訪港隊最年輕隊員 劉子龍:內地選手太厲害

2017-09-03
■劉子龍在比賽中。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劉子龍在比賽中。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早前在天津全運會武術套路比賽間隙,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到香港代表團中年齡最小的隊員--武術選手劉子龍。

子龍今年只有17歲,還在香港聖約瑟英文中學讀高中二年級,他也是這次來天津參加全運會的香港運動員中年齡最小的。子龍從十歲左右開始練習武術,他十分喜愛這項運動。本屆全運會上,劉子龍與隊友、大他10歲的梁倬熙一同參加了南拳、男刀、南棍三項比賽。

說到在天津已經一個星期的生活,子龍說,感覺「很適應」,因為他在一年前於天津參加過武術培訓,而且就住在這次舉辦全運會武術比賽的理工大學。這幾天住在全運村裡,吃住條件也很好。而且,前兩天他還在全運村見到了去看望他們的特首。

說到對自己這次全運會的表現,子龍說「非常滿意」,因為表現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內地的選手太厲害了!我們與他們有很大距離。所以我們這次來,也主要是能夠給裁判們留下一個好印象。對我來說,希望在四年後的下一屆全運會上表現更好。」子龍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