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寫】中印領導人 面帶笑容握手十秒

2017-09-05
■習近平迎接抵達會場的印度總理莫迪。 中新社■習近平迎接抵達會場的印度總理莫迪。 中新社

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登場,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的一舉一動。這是6月中印邊境對峙以來,莫迪首次來華。

昨日上午近10時,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召開前,習近平在會場歡迎與會的四國元首。第一位進場的是巴西總統特梅爾。莫迪第二位入場,與習近平握手大約10秒,而且兩人面帶笑容,莫迪還向習近平說了幾句話。畫面透過金磚國家峰會新聞中心的大熒幕轉播,立刻引來媒體關注,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拍攝,印度媒體也馬上連線轉播。

此外,莫迪3日晚8時30分許飛抵廈門,準備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由於抵達時廈門受到颱風外環氣流影響,下起大雨,原定在停機坪舉行的歡迎儀式,只好改在機艙口簡短舉行,卻被某些西方媒體炒作為東道主對印度的「有意怠慢」。 ■綜合中央社及央視新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