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19歲自編自導自創音樂劇 家燕姐激讚陳恩碩是天才

2017-09-07
■家燕姐認為陳恩碩最可貴的地方是他有誠意。■家燕姐認為陳恩碩最可貴的地方是他有誠意。

香港文匯報訊 原創音樂劇《我和青天有個秘密》由上月18日起於新光戲院大劇場公演40場,目前已完成了二十多場,觀眾好評如潮。近日因為女主角換了向海嵐,另一個角色則由林欣彤換為林鬺矷A新配搭增添新鮮感,吸引不少圈中人蒞場欣賞。

薛家燕日前便往捧場,原來她在數年前已認識《我》劇的導演陳恩碩(Tom),對他的才華,直以「天才」呼之!家燕說:「認識他時,Tom只有15歲,聽說他導演了一個舞台劇,覺得很特別,便約他到新城我的節目做訪問。」

幾年後,19歲的Tom自編、自導、自創了《我和青天有個秘密》音樂劇,由劇本創作至全劇音樂皆由他編寫,家燕姐感到非常驚喜,故而特別來看,「他只有19歲,真是一個天才。 香港有需要培養這類年青人接班。Tom有天分,有機會,但最可貴是他有誠意,誠意是很重要的。」

對兩女主角改觀

家燕姐深深體會到Tom在創作《我》劇中遇到的困難,「他要領導一大班人,但這班人年齡大過你,要這班前輩或同輩聽你意見,接受你指揮並不容易。」

家燕姐和劇中男主角蔣志光合作過很多次,知道他是一個要求很高的人,蔣志光肯全心投入演出,當中一定有原因,「這個劇每位人物性格皆有特色,音樂非常動聽。我第一次看向海嵐演出,平日看她文文靜靜,估不到今次她放膽做,放聲唱、歌唱得不錯呢!還有林鬺矷A我和她合作過《乜都搞惦晒》, 那時也不知她懂得唱歌,今次聽她唱得很好,樣子又甜美。」

家燕姐認為此音樂劇用現場樂隊演奏,對表演者而言,具有很高的難度,「平日練好一首歌已不易,演出者還要夾時間起音,入音要準,難度非常高。」她鼓勵台前幕後繼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