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海淀 > 正文

舞蹈產業萌發生機

2017-09-14
舞蹈產業現狀首次以產業鏈的形式完整呈現出來。圖為海澱魏公村街區的舞蹈服裝展示。舞蹈產業現狀首次以產業鏈的形式完整呈現出來。圖為海澱魏公村街區的舞蹈服裝展示。

舞蹈藝術通過反映自然與社會、提升受眾對生活的審美在社會發展中一直擔任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在第十二屆文博會「文化科技融合,傳承創新發展」的號召下,魏公村舞蹈產業聯盟以舞蹈藝術為核心,通過產業整體呈現與現場互動展示,為推動舞蹈產業發展搭建共享發展的平台。

本次展覽以舞蹈產業為主題,由魏公村舞蹈產業聯盟組織策劃。展覽以產業鏈的形式呈現了舞蹈產業現狀,含文化投資、藝術創作、服裝服飾、舞蹈裝備、教育培訓、創意衍生、生活服務等內容,第一次以產業鏈的形式,完整、科學的呈現舞蹈產業鏈鏈條及生態關係,向社會宣告舞蹈產業化的到來。

本屆文博會期間,魏公村舞蹈產業聯盟現場舉辦了魏公村舞蹈產業聯盟介紹暨《舞蹈產業鏈模型》成果發佈;舞蹈教育專業委員會《健康教育公約》發佈;柏屋文苑《中國舞蹈服裝行業標準》發佈;《中國古典舞-團扇舞的是形成》報告以及文化企業的項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動。

據瞭解,魏公村是內地舞蹈文化資源最為聚集的區域,擁有全國舞蹈頂級院校、院團、劇院和音樂廳,聚集著舞蹈及相關文化企業120多家。此外,魏公村還是內地舞蹈服裝及舞蹈用品設計和製作最專業、實力最強的街區,也是舞蹈教育培訓實力最強的街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