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地各界代表 下周一共論創科

2017-09-19
■國家科技部介紹論壇詳情。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國家科技部介紹論壇詳情。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家科技部、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共同主辦的「香江創科論壇2017」將於下周一(25日)在港舉辦。這是兩地科技界最高層級的論壇,將搭建起高層次的兩地科創交流平台,發佈前沿政策信息。據介紹,在香港回歸20周年、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背景下,今年的論壇將以「匯聚兩地優勢,共譜創科新篇」為主題,探討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創新體系等問題。

香江創科論壇是由兩地科技主管部門主辦的、最高層次的科技創新論壇。國家科技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徐捷昨日表示,來自內地與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代表、大學和科研機構代表、科技園區和孵化器代表、科技產業和創新企業代表、金融與投資界代表、科技服務業代表共250餘人將出席論壇。

全球視野謀劃探兩地融合

據介紹,論壇將以全球視野謀劃和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圍繞如何進一步促進內地與香港創新優勢互補、資源深度融合,如何把香港打造成為國際科技創新高地,如何推動香港在「一帶一路」戰略下更好地發揮「超級聯繫人」的潛力,成為內地科研機構和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等焦點議題開展研討。

同時,論壇將聚焦於兩地年輕人創新創業,促進產業行業互動,營造全社會創科氛圍。在論壇的「專題研討」部分,設有「科技政策及『一帶一路』協同科技創新」及「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及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兩個主題,香港科技大學、科技部創新發展司、港科院、科技部港澳台辦公室等機構的代表將分別圍繞相關主題作專題發言,並和現場參會人員互動交流。

徐捷指,「香江創科論壇2017」緊密結合香港回歸20周年處於轉型時期的重要發展階段,通過搭建高層次交流平台,發佈前沿政策信息,積極推動科技創新合作,促進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