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盟十國首次集體亮相廈洽會

2017-09-19
■東盟國家館首現廈洽會,馬來西亞、印尼等東盟十國悉數亮相。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東盟國家館首現廈洽會,馬來西亞、印尼等東盟十國悉數亮相。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廈門報道)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廈洽會」)昨日上午啟幕。今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亦是東盟主題在廈洽會上首次體現。東盟國家館展位面積共計1,200平方米,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柬埔寨等東盟十國悉數亮相,涉及產業園、航空、房地產、旅遊、農業、食品等領域,聚集300家左右的東盟企業。

大商盟集團總裁田友作為東盟館重點參展商之一,此次旗下子公司商橋匯富硒米、大航天地也參展。其中大航天地已在馬來西亞檳城建立了航空基地,很快將進駐航空零件工廠、航空學院等,通過參展東盟館,將向世界各地的客商展示馬來西亞先進航空設備製造,並進一步了解中國航空業的發展現狀和市場需求。

在東盟國家館,市民不僅可以品嚐地道的東南亞小吃、熱帶瓜果,欣賞充滿泰國、印尼特色的精美手工藝品和擺件,還能體驗新加坡企業帶來的VR、機器人等先進智能製造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