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蘇社總下周喬遷 唐英年讚籌資踴躍

2017-09-20
■唐英年在新會址內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題字前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唐英年在新會址內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題字前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下周將正式遷入位於灣仔一商廈、面積達7,000平方呎會址。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昨日透露,該會早前籌資順利,會眾反應踴躍,只需1個月就籌得1.5億元,結果以1億元購入新會址,並花費約2,000萬元裝修。新會址日後全都可借用予江蘇總會團體及其會員使用,令他們將來舉辦活動時毋須再租借其他地方,減輕他們的財政負擔。

張曉明題「蘇港同輝」

唐英年昨日帶傳媒參觀由他籌組的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新會址,當眼位置懸掛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題字。他透露,該會原本選定了上環某個單位,最終因業主起價10%而告終。

現時的新會址售價雖達1億元,但由於籌資順利,會眾反應踴躍,結果只需1個月就籌得1.5億元,包括他自己則捐出800萬元。

他說:「在整個過程中,是深深感受到江蘇社團的鄉親朋友同心合力。有些人打去籌資的時候,他反問你想要幾多?或者說你差幾多,我捐晒去。好多這些很慷慨、很熱心的朋友,結果讓我們找到比較充裕的地方。」

唐英年續指,新會址花費了約2,000萬元裝修,請來本地設計師Bill Chan設計,風格為時尚、環保、實用,包括多功能廳、會議室、會客室及辦公室。新會址日後全都可借用予江蘇總會團體及其會員使用,令到他們將來舉辦活動、會見地方領導、開會時,不用再租借其他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