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自遊行】秋日賞韓楓

2017-09-21
■首爾楓葉處處■首爾楓葉處處

夏去秋來,韓國的秋季因不同的花卉節慶而添上不少色彩﹐首先於9月至10月盛開的有紅葉、波斯菊、紫芒及銀杏等。而11月初,韓國秋風吹起紅葉左右搖動,紅、黃、綠的楓葉互相疊映,在高處下瞭望各處楓葉樹,美如畫。秋高氣爽下郊遊公園外,亦可以乘坐纜車舒服自在地登山至峰頂由低至高慢慢觀賞韓楓,是另一番趣味。

例如,進入幻仙窟內裡有七彩燈光照亮可觀察它的生成、成長、退化過程,走出洞窟,周圍還有德項山、燭台峰、地角山等秀麗的山嶽環繞。每到秋季四周樹木染上紅色,坐單軌列車來回45分鐘,有充裕時間可慢慢欣賞。

或者,到大邱賞楓怎可以錯過被譽為「嶺南第一名山」之稱的八公山呢?八公山橫跨大邱市及慶尚北道,是佛教文化的中心地,因此不少寺廟、佛教文化遺蹟坐落於此,其中以桐華寺和「笠岩」最具代表性。遊客可以乘坐登山纜車從高處欣賞遍野楓紅的山頭,十分壯觀。於桐華寺內有一尊17米高的大佛,在古寺內漫步,令人忘卻煩憂。■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