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高洛普解釋出局敗因在防線 換走古天奴 利記自毀長「城」

2017-09-21
■高洛普(中)只讓菲臘比古天奴(左)踢了上半場。  路透社■高洛普(中)只讓菲臘比古天奴(左)踢了上半場。 路透社

利物浦開季初段火力全開,但近來又告陷入低迷,各項賽事連續四場比賽,他們都未獲勝果。昨凌晨英格蘭聯賽盃足球賽第三圈,李斯特城到訪晏菲路以2:0贏波而回,出線16強。雖說「利記」未有強陣出擊,惟領隊高洛普中場休息換走菲臘比古天奴的決定卻令人費解,自毀長城痛失好形勢,難怪主場球迷相當失望。高洛普辯稱,敗因在於防線不濟。

大球會要應付頻密賽程,通常征戰本土盃賽也未必會精銳盡出。利記今仗也作出輪換,巴西星將古天奴負責側擊,夥拍輪換擔正的蘇蘭基和阿歷士張伯倫攻堅,防線卡拉雲及安德魯羅拔臣分別繼續鎮守中路和左路,後場另外兩人則換上祖高美斯及法拿根。李城在65分鐘打破僵局,伊保拉於主隊禁區內乘混戰中頭槌二傳,岡崎慎司離門12碼「割草式」施射,皮球左下角入網。

「我們上半場表現遠優於對手,踢出好波,卻不能入球,這往往是足球的一部分。」高洛普賽後歸咎於己隊防守不力,「但像今天那樣失球,形勢會頗艱難。 」德國人特別提到第一球失得太輕易,「那令我感到十分、十分的不舒服。」他強調,形勢是自落後0:1時逆轉,而非完全關換走古天奴的事。

復出不久 早計劃好半場調動

對於被批評將古天奴換離火線自毀己隊原本的大好形勢,高洛普解釋古天奴上周歐聯傷癒復出,今仗才是他新球季第二次踢正選,「我早就計劃好只讓他踢半場。今天他踢了上半場已經是極限,我們需要給他更多上陣時間去完全適應比賽節奏。」

利記上半場攻勢浪接浪,張伯倫近射以及古天奴兩次攻門都被客隊守門員咸馬撲出,而蘇蘭基的兩次施射亦未能命中目標。高洛普中場休息時以副選兵活特本入替進攻活躍的古天奴,結果主隊換邊後明顯「熄火」,遭李城偷襲得手後更被搶去中場主動權。戰至78分鐘,施利文尼接應岡崎慎司右路短傳邊走邊射,禁區頂左腳射成2:0。

沒簽中堅 張伯倫來投未贏過

利物浦今夏以創隊史高價簽入穆罕默德沙拿,又羅致了阿歷士張伯倫和蘇蘭基,但全都是進攻球員,未有針對性為上季已甩漏多多的中路防守作出強化,球隊開季各項賽事9戰共失16球,令球隊鋒線「入埋不夠輸」。而從阿仙奴挖走張伯倫後,利記已連續四戰不勝,當中10次失守僅入3球。有網民認為張伯倫相當「黑仔」,雲加放他離「兵工廠」可見果然高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