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主場300球 助巴塞再迎大勝 美斯五戰入九粒 個人最佳開季

2017-09-21
■巴塞大勝一場,美斯(左)與保連奴(中)是其中兩大主要功臣。  路透社■巴塞大勝一場,美斯(左)與保連奴(中)是其中兩大主要功臣。 路透社

美斯在昨凌晨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中霸氣迎來「大四喜」,新球季五戰九度破網,是阿根廷「球王」個人最佳西甲開季數據,他此戰亦將自己代表巴塞羅那於魯營球場入球的紀錄改寫到300球。巴塞最終以6:1痛宰伊巴,新球季聯賽五連勝中已有兩次贏到對手五球。

美斯開季五輪入九球,比2011/12賽季頭五輪入八球還多一球,刷新個人西甲最佳開季數據,今仗四個「士哥」亦讓他步入為巴塞於主場攻入了300球之里程碑。「美斯入四球如今已不是新聞了,」巴塞主帥華維迪說:「很多晚,很多仗,他都為球隊做了很多工夫。」

保連奴爭氣連場建功

巴塞輪換了數名球員,防守中場荷西保連奴踢正選,蘇亞雷斯被收起後備席。開賽20分鐘,尼爾遜施美度禁區內被撞倒獲判12碼,美斯主射中鵠。38分鐘,保連奴小禁區邊接應角球頂入,今夏加盟不被看好的巴西人連續兩場建功。

丹尼斯蘇亞雷斯於53分鐘補射成3:0,客隊四分鐘後扳回一城,但之後進入美斯表演時間再入三球,其中兩次面對敵衛多人夾擊都成功突破空間入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