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江蘇:借「智」中科院促發展

2017-09-24

香港文匯報訊 由江蘇昆山市科學技術局主辦,昆山市工業技術研究院與中融和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承辦的「集智聚力創新.中科院科學家走進昆山」活動在昆山市工業技術研究院305多功能廳舉行。此次活動旨在把生物物理所交叉科學重點實驗室的優秀的技術,特別是大健康領域的優秀成果,推介給昆山市領導和企業家,爭取形成深度合作,最終促進產業的發展。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原黨委副書記胡坤生、中科院老專家技術中心技術合作處處長胡萬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技術創新課題組組長王孔江等8位專家與昆山市科技局、生物醫藥產業園主要負責人以及30多家企業負責人出席活動,共商「院地合作」,助力昆山集智聚力創新。

昆山市是中國百強縣的排頭兵,而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是中國科學院在京區生命科學領域的排頭兵。這兩家單位一個在知識和技術領域有雄厚的積累,一個在產業發展上有輝煌的成就。兩家單位的對接和合作,一是有助於促進經濟技術的發展,二是有助於科技成果轉化,幫助昆山市企業轉型和升級,同時還有助於大家開啟互動和交流,共同搭建起一個良好的資源平台。

活動中,中科院專家向昆山推介了多項自主研發的生物醫藥科技成果,企業家們圍繞自己的研發成果及產品與專家教授進行互動交流,並請專家為企業發展把脈支招,出謀劃策,現場氣氛熱烈。活動期間企業與中科院達成多項產學研合作意向。

另外,此次活動承辦單位中融和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促進高精尖科技成果與企業對接的專業服務機構,長期專注於為地方注入科技活力,助推地方經濟創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