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172高校西安發《行動宣言》 倡深化「帶路」雙創教育合作

2017-09-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一帶一路」大學創新創業教育校長論壇前日在陝西西安舉行,來自俄羅斯、法國、澳洲等42個國家和地區的172所高校校長及代表,在此次論壇上經過認真研討和協商,一致通過並發佈《「一帶一路」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西安行動宣言》。該宣言倡議深化「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高校創新創業教育合作,探索創新型人才協同培養的新機制,建立面向未來的創新創業教育共同體。

據介紹,此次論壇以「深化創新創業教育合作、成就未來一代青年夢想」為主題,由教育部等國家九部委和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與會代表圍繞中外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及人才培養、政產學研協同創新機制、「一帶一路」大學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分享創新創業教育經驗,暢談未來合作與發展。

作為本次論壇的一項重要內容,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鄭曉靜在會上宣讀《「一帶一路」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西安行動宣言》,並獲與會高校代表一致通過。宣言倡議深化「一帶一路」國家高校創新創業教育合作,探索創新型人才協同培養的新機制,建立面向未來的創新創業教育共同體。以「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國際大賽、跨國實習實訓平台、國際聯合實驗室等形式增進學生創新創業交流,幫助青年打造創業空間、創業工廠,聚合區域協同創新力量,成就未來一代的青春夢想,增進民心相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