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毗鄰海濱】長沙灣準地王估值178億

2017-09-25
■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地皮臨近海濱,加上容易剪裁,市場估值高達148億元。  資料圖片■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地皮臨近海濱,加上容易剪裁,市場估值高達148億元。 資料圖片

回顧本財年至今的賣地成績,首半財年公佈會推出的6幅住宅地中,暫時已批出其中5幅住宅官地,涉及總地價約123億元。

值得留意的是,最大規模的長沙灣興華街西對出用地將於本周五招標,可建樓面接近100萬方呎,提供逾1,200伙至1,300伙。

由於地皮位於市區,臨近海濱,且長方形地皮容易剪裁,在近期地價高居不下的情況下,業界對這幅地皮估值樂觀,預料每方呎樓面地價最高達1.8萬元,估值將高達178億元,推出後將成今年第2幅百億住宅地,問鼎歷來最貴地王。

目前賣地表內尚有22幅住宅官地作為潛在供應,當中以九龍區供應最多,達13幅地皮,佔地廣達151.5萬方呎,啟德一帶為之後的主力供應庫,多達9幅住宅地現存於賣地表內,大部分位於跑道區,觀塘安達臣道對出亦有2幅地皮。新界區方面,現存有8幅地皮於賣地表內,佔地達91.48萬方呎,港島區則只得1幅位於赤柱的住宅用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