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融對外開放 兼顧內外規則

2017-09-25
■人民幣國際化料將與國內外政策對接。資料圖片■人民幣國際化料將與國內外政策對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在對外政策方面,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李揚近日表示,經過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定調後,包括人民幣國際化、匯率彈性化、資本項目進一步開放等政策,方向及內容都沒變,但原則有一些變化,由過去的主動強力推進轉變為更加穩妥的「水到渠成」,並兼顧國內外政策和規則對接。

李揚說,前幾年內地強力主動地推進人民幣國際化、匯率彈性化及資本市場開放,但可能拔苗助長,出現了副作用;未來會沿這一方向繼續推進,但強調「水到渠成」,也就是相對被動。

未來對外的金融政策和改革與國內的金融政策和改革將相輔相成,統籌考慮。過去幾年一些對外政策步伐過大,與國內金融體系相矛盾、不支持。另外,還將兼顧中國國情和國際標準的對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