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無懼美「縮表」 二手續破頂

2017-09-25
■寶翠園5座高層F室剛以3,000萬元易手,創屋苑2001年入伙以來新高。 資料圖片■寶翠園5座高層F室剛以3,000萬元易手,創屋苑2001年入伙以來新高。 資料圖片

寶翠園3000萬新高價沽 帝堡城1260萬易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美聯儲落實「縮表」時間表,但似乎未有令一眾本地買家對樓市卻步。市場聚焦各大新盤,一手市場繼續吸客,搶去不少二手客源。剛過去的周六日,各大代理行十大屋苑成交大多錄得下跌,僅5宗至10宗。不過與此同時,個別屋苑仍出現破頂價成交。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盤接連推出,搶去二手市場購買力,加上美國落實啟動「縮表」,市場擔心加大本港加息機會,部分準買家睇淡後市,持觀望態度,或期望較大議價空間。中原十大屋苑錄得7宗成交,較上一個星期錄得11宗回落36.4%。

新盤仍主導 二手交投淡

不過,美國「縮表」未有嚇窒樓價。新高個案仍然湧現。市場消息指,西半山寶翠園5座高層F室剛以3,000萬元易手,單位實用面積1,110方呎,呎價27,027元,創屋苑2001年入伙以來新高。原業主2001年以887萬元買入,賬面獲利2,113萬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美國雖然落實「縮表」,但市場早已預期及消化有關行動,對本港樓市亦未見構成影響;美國加息步伐緩慢,低息環境仍有利本港樓市發展。即使目前樓市剛需持續,但二手市場於周末的交投氣氛仍然受阻,購買力遭攤薄;在新盤主導下,二手交投表現料繼續反覆。美聯在過去的周六日十大屋苑錄得約9宗成交,較上一個周末的13宗回落約30.8%。

美聯何智豪指,沙田帝堡城7座高層B室鳳凰樓層(頂樓之下樓層),實用面積901方呎,三房連雜物房間隔,剛以1,260萬元易手,呎價13,984元,成交金額創屋苑歷史新高。中銀及匯豐網頁對上述單位估值為1,167萬元及1,198萬元,成交價較估值高出最多93萬元或8%。賣方於1999年以468萬元買入,升值1.7倍。

憧憬「首置盤」 準買家觀望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稱,最近新盤氣氛相當暢旺,吸引不少準買家積極覓盤及計劃入市,市場氣氛一片利好;二手市場亦受到一手的帶動,交投略見增加。不過,二手成交始終受制於「辣招」限制,加上業主叫價未有大幅回落,預期新盤將繼續成為市場焦點;二手交投則相信未能有太大變化,維持於長期偏低水平。利嘉閣在剛過去周六日十大屋苑錄得10宗二手成交個案,較對上一周微升1宗。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部分業主為提高競爭力,不惜擴大議價空間3%至4%。不過二手盤源持續短缺,加上施政報告料推出房策協助上車置業,故準買家持審慎觀望態度。料市場仍以一手新盤主導,短期內二手交投仍維持低水平。港置於剛過去周六日十大屋苑共錄得5宗成交,較上一個周末下跌4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