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證監進退有度 A股穩中有升

2017-09-25
■在政策一路護駕下,今年A股走出慢牛穩健格局。 資料圖片■在政策一路護駕下,今年A股走出慢牛穩健格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業內普遍認為,A股表現和政策不無關係,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證監會就整治上市公司再融資、規範上市公司股東減持行為、讓合適的投資者購買適當產品等均發佈相關新政。

今年2月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實施細則》,規定定向增發的股份數量不得超過本次發行前總股本的20%,通過限制上市公司再融資來幫助IPO步伐加速。5月又發佈《上市公司股東、董監高減持股份的若干規定》,規管大股東和高管減持股份。7月1日正式實施《證券期貨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辦法》,將普通股民和專業投資者區分開,旨在讓合適的人去購買符合其身份的合適產品。

在政策一路護駕之下,今年A股走出慢牛穩健格局。據證監會8月1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上證綜指、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分別上漲5.46%、3.22%和9%。上證50、滬深300指數分別上漲15.36%和12.92%,高於同期境外主要藍籌指數。

A股納MSCI全球指數

6月21日,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據MSCI表示,採取納入A股為其主要的全球股票指數的決定,只因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機制的正面發展,以及內地交易所放寬了對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產品進行預先審批的限制。對於今後,MSCI冀A股可進一步放寬部分政策,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則表示,未來可繼續開放的包括調整滬港通、深港通、QFII、RQFII等,其中包括每日額度和贖回資金退出的限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