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奪命巴」家屬路祭 促城巴交代

2017-09-25
■男死者王友聲的家屬昨日到現場路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男死者王友聲的家屬昨日到現場路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女泣喚「爸爸返蟆捸v 運署研是否修改車長工時指引

長沙灣道城巴剷上行人路釀3死30傷嚴重事故,目前仍有15人留醫,其中一度命危的巴士男乘客已度過危險期,情況嚴重。昨日陸續有市民到現場獻花悼念,下午城巴安排3名死者親屬到現場路祭,場面哀傷。有指現行巴士車長工作指引的工時過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表示,運輸署將與巴士公司商討是否需要更改有關指引。■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事故現場昨日仍有部分被撞毀的行人路欄杆及路牌未更換,不少市民持鮮花專程前來致祭。昨日下午城巴安排3名死者親屬陸續到來路祭及招魂,城巴數名代表亦有出席。

城巴:會向死者家屬發慰問金

城巴發言人表示,公司會向死者家屬發放慰問金,但金額不便透露,其他保險索償事宜則有待跟進。

死者李健華(72歲)的妻子及女兒等約6名親屬,昨日下午2時15分首先到場拜祭,儀式在道士引領下進行,地上放有3名死者的牌位及香燭祭品,各人在道士引領下上香,並放上祭品,各人難忍悲傷落淚,女兒更不斷呼叫:「爸爸,返蟆捸C」

約半小時後,死者王友聲(49歲)的親友亦到來拜祭,據知,王的陳姓(48歲)妻子同在車禍中受傷仍留醫,故未能出席。其間有親友叫喚「聲仔,呢度洇A最鍾意食,返薛r......」各人泣不成聲,逗留約1小時後離去。

家屬指城巴原本無安排路祭

女死者謝鳳英(60歲)的8名親友昨日下午4時亦到達現場,各人神情哀傷,多名女親友不停拭淚,離開時仍依依不捨,相擁泣不成聲。謝鳳英的姨甥周先生表示,由於城巴最初回應未有安排路祭,故他們自行找來道士,稍後城巴又表示會安排道士超度,致昨現場出現兩批道士同時進行儀式。周先生希望當局能盡早查清楚意外肇因,給死傷者及家屬一個交代。

車禍中除釀成3人死亡外,亦導致30人受傷,目前仍有15人留醫,其中一度命危的尹姓(46歲)男傷者已度過危險期,情況已轉為嚴重,另外3名傷者情況仍然嚴重,餘下11人情況穩定。

警初步信城巴無超速無衝燈

另外,涉事的方姓(44歲)城巴車長,事後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而被捕,他經扣查後暫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消息稱,警方初步調查相信城巴當時未有超速,亦無衝紅燈,警方仍循車長駕駛態度、或人為疏忽等方向調查。

是宗嚴重車禍發生於本月22日(上周五)傍晚約6時半,一輛E21A線雙層城巴由東涌開往何文田,至長沙灣道與欽州街燈位前,先撞及前面減速停燈的士,再剷上行人路,將多名正等候過馬路的途人撞倒,其中4人更捲進車底被困,當中兩名男子李健華、王友聲重傷送院不治。意外中巴士撞及大廈騎樓簷篷,上層左邊車身荈},導致上層前排女乘客謝鳳英當場喪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