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四招鼓勵企業家創新

2017-09-26

■依法保護企業家財產權,認真解決產權保護方面的突出問題,及時甄別糾正社會反映強烈的產權糾紛申訴案件。

■依法保護企業家自主經營權,建立完善涉企收費、監督檢查等清單制度最大程度減輕企業負擔、減少自由裁量權。

■對企業家合法經營中出現的失誤失敗給予更多理解寬容。對國有企業家以增強國有經濟活力和競爭力等為目標、在企業發展中大膽探索、銳意改革所出現的失誤,只要不屬於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當謀利、主觀故意、獨斷專行等情形者,要予以容錯。

■建立政府重大經濟決策主動向企業家問計求策的程序性規範,政府部門研究制定涉企政策、規劃、法規,要聽取企業家的意見建議。保持涉企政策穩定性和連續性,基於公共利益確需調整的,嚴格調整程序,合理設立過渡期。

資料來源: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