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欣賞孫儷做足功課 幾乎沒NG 龔慈恩不左右囡囡入行決定

2017-10-05

《那年花開月正圓》正於內地及myTV SUPER同步點播,上月尾開始在內地與香港兩地播出,而內地點擊率更十分驚人,播出短短一星期時已達10億點擊率,累積至今更已衝破72.9億點擊率。劇中孫儷演清朝末年「女商聖」周瑩,以獨有的聰慧和毅力解決種種困難,在商場上叱靋毓部C至於演孫儷的奶奶、吳蔚文夫人鄭氏的龔慈恩,於劇中喪子,戲力萬鈞,網友讚揚說:「中年喪子的無神、喪偶後的懦弱無能,人物塑造得很有特點。」

內地劇集《那年花開月正圓》於myTV SUPER同步開播就好評如潮,收視有升無跌大受歡迎,隨蚍@情愈播愈緊湊,更掀起一陣煲劇熱潮。事實上,電視友除了睇孫儷動靜皆宜的好演技之外,劇中亦不乏好戲之人,繼沈家老爺沈四海(謝君豪飾)獲讚賞外,飾演孫儷奶奶的龔慈恩亦圈粉無數。今次雖是龔慈恩首次和孫儷合作,龔姐大讚對方十分勤力,做足功課,拍攝過程幾乎沒有NG。

「劇中我飾演吳家大太太鄭氏,是一個懵奶奶,一個好傳s的人。因為誤信讒言,害死周瑩(孫儷飾)同吳聘(何潤東飾) 的BB,仲差灡`死埋周瑩。今次係同孫儷首次合作,大家之前都有機會合作,但剛巧佢當時有了第二胎,無緣合作。孫儷是一個好勤力的演員,佢開拍前已經熟讀劇本,甚至已經去過拍攝現場睇景,所以一埋位大家都拍得好順。印象最深刻是一場出殯戲,劇本要我好歇斯底里咁喊,初時我都做得唔好,後來看了好多關於陝西的風土人情片,明白陝西人的情感,也做到導演要的呼天搶地的感覺。」

讚子女都好生性

龔慈恩於1999年與台灣男藝人「花系列」小生林煒在加拿大多倫多註冊結婚,她曾因婚姻而淡出幕前,移居台灣,生下大女林愷鈴(Ashley)及細仔林卓毅。近年兒女漸長,龔慈恩決定復出。

一對仔女遺傳了父母的藝術細胞,特別是明年便18歲的Ashley,遺傳了母親的精緻五官,氣質清純,近年更不時與母親一起拍廣告、出席活動,跟53歲的龔姐如一對姊妹花。問到龔姐可會為女兒鋪路入娛樂圈,龔姐自言一切睇囡囡自己決定。

「囡囡是個笑喊容易的人,但個性強韌,佢好有藝術天分,喜歡畫畫。佢又鍾意同朋友們作曲,將來佢條路點行,佢自己決定。我帶佢參加活動、商場騷,是希望佢睇多一些不同的事。她在參與的過程中,學到好多洁A明白做一個活動唔簡單。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沒迫兩個小朋友學任何洁A但他們都好生性,不用我們擔心。以前細個,我回內地工作同佢]傾電話,會話『好掛住媽咪』。現在大個仔,大個女,有自己的世界。」■採、攝:植毅儀、服裝:Phase Eight、化妝、髮型:Joewe Chung@PurpleArt Makeup Worksho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