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陳欣健怕影響臥底安全 當年拒演《邊緣人》

2017-10-05
■陳欣健(左二)和章國明(中)大談那些年的港產警匪片。■陳欣健(左二)和章國明(中)大談那些年的港產警匪片。

香港文匯報訊 陳欣健和章國明作客奇妙電視《那些年·娛樂巴巴閉》節目,跟主持鄭啟泰、翟浩然和Kawaii暢談經典港產警匪片,陳欣健指當年麥當雄開拍電影《省港旗兵》,除主角林威乃邵氏演員外,其他全部演員都是真實的「大圈仔」,陳欣健娓娓而說:「佢]拍拍鼢N會停工去做世界(犯案),有個後來死鱁捸I」

陳欣健指麥當雄的拍攝手法重視真實感,他笑道:「佢黐線謘A拍打劫戲,真係大街大巷搭個景、擺十幾部機來拍,效果真鴾@樣;拍劫犯戲,真係早上9點幾走去青山道間法庭拍,嚇到法庭齯H呆晒,最後咪拉晒我]上差館囉!」章國明認為犯險拍戲實在不值得,但認同每個導演都有各自的拍攝風格。

章國明首部執導的警匪片是《點指兵兵》,他可謂港產警匪片開山始祖,第二部是描寫警察臥底的電影《邊緣人》,當時章國明力邀陳欣健演出,但就被陳欣健婉拒。陳欣健坦白說:「當時我唔講得拒拍原因,事實係我當差初期就係做臥底,我驚接鬻A部戲會影響到做緊臥底鵀P僚,所以唔拍囉!」

陳欣健早年任職警界時位至警司,後來為蕭芳芳開拍的電影《跳灰》做資料提供,最後辭職轉行做藝人。陳欣健笑道:「好多人以為我轉行係因為畀ICAC(廉政公署)查,其實係因為《跳灰》後,好多老闆邀我做幕前,當年我做警司月薪萬二,佢]話出3倍人工叫我轉行,我梗係即刻多謝老細啦,咁咪轉鬫磎o!」陳欣健和章國明有感近年懷舊片有市場,計劃開拍懷舊警匪片,章國明還笑言要重拍《點指兵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