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唐英年赴蘇考察 讚歎「江陰奇跡」

2017-10-06
■唐英年一行參觀考察中國碳谷科技集團。 薛永興  攝■唐英年一行參觀考察中國碳谷科技集團。 薛永興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近日率團赴江蘇省江陰市參觀考察,他深有感觸地表示,「江陰給我的第一印象只有兩個字──奇跡,一座僅有900多平方公里土地的城市,能夠誕生那麼多在全國500強中都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企業,這在全國甚至全世界都是一個奇跡。」

9月23日上午,唐英年一行在香港新聞聯會長張國良和江陰市市長蔡葉明等陪同下,首先來到江陰市祝塘鎮,參觀考察香港上市公司允升國際的子公司──中國碳谷科技集團。

周哲戴加龍介紹石墨烯

唐英年一行參觀了碳谷集團石墨烯產品、石墨烯下游應用研發成果以及合成雲母生產情況,實地考察了石墨烯產業化生產線建設情況,並聽取了允升國際董事局聯席主席周哲、戴加龍關於石墨烯的製備及下游應用產品的生產銷售等情況的詳細介紹。

唐英年表示,此行對石墨烯等二維材料有了一個全新的了解,看到了石墨烯產業光明的前景。

據介紹,作為祝塘「石墨烯小鎮」培育建設的主體,中國碳谷集團首批七十台年產120噸的石墨烯產業化生產線正處於建設之中,預計將於今年年底投入運營。集團負責人特邀唐英年參加主禮將於今年年底舉行的落成開工儀式,唐先生當即欣然應允。

陳金虎等陪同考察華西村

當天下午, 唐英年一行馬不停蹄,又先後參觀考察了譽為「天下第一村」的華西村與著名企業陽光集團和海瀾集團。江陰市委書記陳金虎、市長蔡葉明、市委副書記袁秋中、市政協副主席張英毅等陪同考察。

華西村圍繞穩增長、優結構、育後勁,在提升傳統產業的同時,大力發展新興產業,逐步形成了金融、海工、現代物流等新的經濟增長點。

唐英年在參觀考察後的座談中表示,江陰企業積極搶抓發展機遇、拓展市場空間的轉型經驗做法,給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他認為,江陰企業的創新精神值得所有企業家學習。

談到江陰未來的發展,唐英年希望更多的江陰企業能夠繼續在堅持創新的基礎上加快轉型,通過互聯網、智能化技術,進軍服務業和資本市場,贏得更大發展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