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業界倡增聘藥劑師分擔工作

2017-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年醫護人手短缺引發各種醫療問題,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昨日表示,現時藥劑師人手供應穩定,學會曾向特區政府提出3項建議,一是增設基層診所,內設藥劑師職位,協助基層市民處理藥物問題。

二是為安老院舍提供藥劑師到訪服務,讓藥劑師定期至安老院舍檢視長者服藥情況並進行藥物指導。

三是香港公立醫院於今年起引入約40名藥劑師至醫院內部,協助醫生向患者提供藥物指導,明年將再聘請多50名藥劑師幫手,藥劑師學會建議特區政府將增聘的藥劑師主要安排在公立醫院內科病房提供協助,分擔前線醫生工作壓力。

崔俊明表示,該會早前與特區政府有關部門會面時,首一兩項建議獲特區政府正面回應,並估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會在施政報告中提及,惟第三項建議則未獲政府正面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