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致浩達超購190倍 暗盤價僅微升

2017-10-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本港斜坡工程承建商致浩達控股 (1707)今日將在主板掛牌,公司昨日公佈招股結果,發售價為0.42元,即是招股價範圍0.34-0.42元的上限。

一手中籤率僅4成

致浩達控股每手8,000股,一手中籤率4成,投資者認購25手穩獲1手。市場消息指,認購1,749.6萬股的「頭錘飛」共146張,中籤率為2.15%。

致浩達昨日公佈,公開發售超額認購189.8倍,其中認購合共約66.79億股公開發售股份。而國際發售最終數目為1.75億股發售股份,相當於全球發售初步可供認購發售股份總數50%。按發售價0.42 元計算,所得款項淨額將約為7,250萬元。

該股昨晚暗盤表現理想,據輝立交易平台顯示,其暗盤收報0.425元,較上市價0.42元,高0.005元或1.2%,以每手8,000股計算,不計手續費每手賺40元。

在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暗盤價一度低見0.4元,較招股價跌4.76%,但之後曾高見0.5元,升19.05%,收報0.425元升1.19%,不計手續費每手亦賺40元。

另外,據彭博報道,海航集團旗下的信息技術外包服務企業文思海輝技術有限公司,已邀請銀行為其在計劃中的IPO之前安排融資約3億美元。

海航擬分拆信息技術公司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文思海輝在探索發行可轉換優先股的可能性,計劃利用融資所得資金進行補強型收購,之後將擴大後的公司上市。不過,公司也在考慮其他融資形式,計劃細節可能會改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