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英該要知】表格雖有翻譯本 最後還須填英文

2017-10-13
■出發去美國之前,首先要學好英文,不然連簽證都申請不到。 資料圖片■出發去美國之前,首先要學好英文,不然連簽證都申請不到。 資料圖片

上期提到apply for(申請)U.S. nonimmigrant visa(美國非移民簽證)的繁瑣程序,包括特定size (尺寸)的照片,快速地填那份與時間競賽的online application form DS-160(網上申請表DS-160),今次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填表所需的資料吧。

雖然美國已為表格提供多個languages(語言)的translations(翻譯本),如Arabic(阿拉伯文)、Traditional / Simplified Chinese(繁體 / 簡體中文)、French(法文)、Dutch(荷蘭語)、German(德文)和Italian(意大利文),以assist(協助)不同使用者,但所填的資料必須是English characters(英語文字),除了填個人native alphabet / language(母語名字)的那一欄是non-English(非英語)-即「程韻」便是我的native alphabet。

填表前,需要先預備passport(護照)與identity card(身份證)這些必要的documentaries(文件),否則填表時再去找,便會令整個過程變慢了。Besides(除此以外),看似irrelevant(不相關的)文件,包括travel itinerary(旅遊的行程)與resume / curriculum vitae (履歷表,簡稱CV)也是很重要的,因為DS-160 會詢問相關資料。當準備好一切文件後,便可以開始填表了。

英文不佳 先看分享

之前曾經提過,如果high English proficiency(英語水平高)的applicant(申請者),面對DS-160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若然英語能力較低的,便應先上網熟讀別人分享的experience(經驗),填表便會更事半功倍。

表格的第一頁,主要是關於personal details(個人資料)-surname(姓氏)、given name(名字),同時也須填上alias(別名),maiden(少女 / 未婚時的名字)和religious(宗教名),而telecode(電碼)-即身份證上,姓名下的那組4 digit code numbers(4位數字)、marital status (婚姻狀況)、date and place of birth(出生日期與地點)。

填完個人資料後,就要填上本身所持有的travel document type(旅遊證件類型)、issue(發出)的country(國家)和authority(機關),為確保passport有效,同時也須填上issuance date(發出日期)與expiration date(到期日期)。

另外,travel information(旅遊資料)也是必須填妥的,包括purpose of trip to the U.S.(到美國旅遊的目的),一般像我這類型的觀光旅客,都屬於B 類型,即temporary business / pleasure visitor(短暫商務或消遣觀光者),並specify(詳細說明)是B2-tourism / medical treatment (旅遊或醫療)。

未買機票 都要時間

雖然有些applicants可能在申請時,未正式購買plane tickets(機票)to confirm(確認)旅程,但在填表時,也要填上intended length of stay(預期逗留的時期)、intended date of arrival(預期到達的日期),甚至仔細至連是否自己pay for(支付)旅程也要詳列。

如像我這樣,到美國是為了探訪好友,填表前也要先預備到達後的U.S. contact information(美國聯絡資訊),例如contact person(聯絡人)姓名、relationship to the applicant(與申請者的關係)和在美的address(地址),真是欠缺其中一項也不能成功完成DS-160啊!

填完U.S. Contact,就只差一點點便大功告成了。不計完成表格前的security(保安)問題,education / work(教育 / 工作)背景便是所須填上的最後一欄。申請人須填上primary occupation(主要職業)、present employer(現任僱主)名字、monthly salary in local currency(以當地貨幣計算的月薪)與brief description of duties(簡短的工作職務描述)。

當我填完DS-160後,感覺像完成了一件偉大的事,不禁高呼一聲:「終於完成了!」■程韻

作者簡介:英國文學碩士,在男校任教英語的女教師,愛好文學和動物。

隔星期五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