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黨員管理信息系統開通 具電子身份認證

2017-10-17
■全國黨員管理信息系統的開通將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視頻截圖■全國黨員管理信息系統的開通將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央組織部昨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全國黨員管理信息系統開通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出席開通儀式。

按照中共中央作出的建設全國黨員信息庫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充分運用信息技術改進黨員教育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組織部立項開展了全國黨員管理信息化工程建設,旨在運用信息化手段,為廣大黨員提供開放式信息窗口,為各級黨組織和組織部門搭建一體化工作平台,努力實現精準、科學、高效管理的目標。

黨員管理信息系統是全國黨員管理信息化工程的主幹和核心,具有黨員電子身份認證、組織關係網上轉接、黨員教育網上開展、黨組織活動網上管理、黨員和黨組織數據網上統計分析等功能。這一系統的開通,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支撐和基礎保障,將有力促進黨員教育管理服務邁向信息化、智能化、精準化、高效化,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