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馬丁·雅克 小檔案

2017-10-17
■受訪者供圖■受訪者供圖

馬丁·雅克生於1945年的英國考文垂,作家、媒體評論及主持人、講演學者。從曼徹斯特大學畢業,後進入劍橋大學國王學院攻讀博士學位,之後在布里斯托大學經濟與社會史系擔任講師。

他曾經擔任劍橋大學政治學與國際問題系高級研究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IDEAS的高級客座研究員,同時還是亞洲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清華大學訪問學者、中國人民大學客座教授。

2009年出版國際暢銷書《當中國統治世界:中國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引發爭議和討論,其關於中國的演講視頻吸引了超過200萬次的點擊。2016年3月,又出版了《大國雄心:一個永不褪色的大國夢》,回答了現實的中國是否有能力引領世界未來,中國成為真正世界大國的基因是什麼,中國如何融入世界體系等問題。2015年,馬丁·雅克出席了「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並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