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堅持道路自信 用制度保證人民當家作主

2017-10-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18日電:習近平在18日上午開幕的中共十九大上指出,我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是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就是要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活力,用制度體系保證人民當家作主。

習近平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長期奮鬥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的必然結果,是堅持黨的本質屬性、踐行黨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他說,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模式,不能生搬硬套外國政治制度模式。要長期堅持、不斷發展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保證人民依法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鞏固和發展生動活潑、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