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國記者:來這裡了解中國

2017-10-19
■記者Diego Vinicius表示,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發展越來越好。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記者Diego Vinicius表示,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發展越來越好。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北京報道)中共十九大昨日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當軍樂隊奏響激昂的國歌時,坐在記者席的記者們紛紛起身肅立。同樣站在二樓記者席位的香港文匯報記者,環顧一周赫然發現,前後左右的同行,竟然都是不同膚色。仔細辨別了他們佩戴在胸前的採訪證,才知道他們是來自巴西、越南、阿聯酋、西班牙、韓國,以及非洲的多個國家的記者。

Diego Vinicius來自巴西環球伊比利亞傳媒,當他看到習近平等代表走上主席台時,格外激動,鼓掌的聲音特別響亮。在他看來,這次大會令人訝異的一點就是:中國共產黨三任總書記在大會同台。「這在很多國家都難以想像,很有歷史感。」Diego Vinicius表示,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發展越來越好,在世界的影響力也逐步提高。特別是在反腐敗方面的工作,值得其他國家學習。他也表示,現在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關注中國的發展,希望了解中國,增加合作。

中國發展超乎想像

在許多外國記者眼中,共產黨帶領下的中國正在以超乎想像的速度發展,吸引各界各國的目光。坐在記者右手邊的記者來自越南通訊社,他說中國的高鐵和移動支付十分便利,自己在1,500公里範圍的出差都會選擇高鐵出行,有了微信支付,出門不用帶現金,不僅方便還覺得更安全。

坐在記者前面的韓國廣播電視公司的記者也表示,他們十分關注中國在移動互聯網領域的創新能力,希望通過十九大報道讓更多的韓國民眾了解到中國的執政黨是如何帶領國家發展進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