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辦「兼修多地」法學雙學位課

2017-10-19
■Christopher Gane(右二)指,課程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兼修英格蘭、威爾斯和香港法律專業資格的途徑。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Christopher Gane(右二)指,課程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兼修英格蘭、威爾斯和香港法律專業資格的途徑。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夥英名校合辦 僅收5人 首兩年赴倫敦上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法律專業一直受到香港學生重視,隨荍韟h法律業務國際化,跨地域的法律培訓亦漸成新趨勢。中文大學即將與英國法律名校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合推4年制的法學士及法律博士(LLB-JD)雙學位課程,2018/19學年會取錄5名學生,首兩年於倫敦上課,後兩年則於中大修業,畢業生除有機會在港執業,亦可了解到香港司法制度在中國憲制框架中的角色,並能為未來取得英國或其他相關專業資格打好基礎。該雙學位課程4年學費約71萬港元,中大法律學院指,課程最低要求為文憑試核心科4級或以上,加選修科1科5*和兩科5級,英國高考則要獲1科A*和2科A。

中大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昨聯同多名教授介紹LLB-JD雙學位課程安排,獲取錄的學生首兩年將於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上課,修讀一系列普通法核心科目及歐洲法律基礎課程,隨後在中大則會完成有關香港司法制度、普通法闡釋及其在中國憲制框架中的角色之課程。學生還須選修部分課程,包括金融與商業法、人權法、刑事法、互聯網與技術法及國際貿易法等。

Christopher Gane指,法律業務愈趨國際化,新課程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兼修英格蘭、威爾斯和香港等地法律專業資格的途徑。

他續指,學生有機會於英國和香港實習,畢業生可獲更多就業機會;而具體來說,學生亦須在完成LLB-JD課程後,再完成有關司法管轄區的專業課程及當地的司法考試,才可執業。

4年學費71萬元

有關課程將於2018/19學年開課,首兩年須繳交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國際生學費,每年約17.5萬元,其後兩年則繳交中大JD學費共36萬元,共4年約71萬元。有興趣學生可於明年1月15日前,通過英國的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向倫敦大學國王學院遞交申請。

Christopher Gane指,課程要求學生文憑試核心科最低4級,選修科獲1科5*和2科5,同時IELTS獲7分;其他資歷則要求IB 35分,或英國高考1科A*和2科A。通過要求的考生,將被挑選出席兩校聯合舉辦的面試,而成績突出的學生有機會拿到獎學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