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大學研究小組成員名單出爐

2017-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最新施政報告提出,會就大學研究支援策略及撥款,及自資院校與副學位定位兩個教育範疇率先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未來路向。政府昨日宣佈有關小組正式成立,大學研究小組更已進行首次會議,期望在保持研究質量的同時,也讓研究成果轉化,有利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

教育是本屆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林鄭月娥今年7月甫上任時,已表明會於8個教育範疇進行深入研究,至上星期施政報告則提到,有關大學研究及自資專上教育的專責小組會率先成立,並已分別邀港科院院長徐立之及教育學院前校長張炳良擔任主席。

政府昨日宣佈兩小組成員名單,大學研究小組成員除大學及科研界代表包括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港大經濟金融學院講座教授王于漸、裘槎基金會總監傅德偉外,還包括企業家查毅超及資深創業投資者梁鬖t。

小組已舉行首次會議,並將檢視整體研究政策及資助策略,希望既能確保研究質量,亦讓研究成果滿足社會需求,轉化為香港的優勢,檢討結果會影響政府如何提供資源進一步支持大學學術和研究發展。

自資專教小組11月開會

自資專上教育小組則會於11月舉行首次會議,訂定具體工作計劃,包括考慮自資界別在支援香港長遠的教育和人力需求方面的角色和定位,及檢視自資界別的生態,包括資助院校辦課程自資的角色和副學位課程的未來路向。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下午出席研資局頒獎禮時補充,由徐立之擔任主席的研究工作小組,首次會議主要討論了工作範圍及往後工作,預計2018年可有成果。自資小組則需要稍後開會後才會有一個較確實的工作時間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