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懶理民生喪拉 最終港人受苦

2017-10-20

反對派為拉倒政府提交的支持「一地兩檢」議案,在立法會大會期間瘋狂點算人數。建制派議員批評他們口口聲聲是「重視民生」,所以要先處理印花稅收修訂條例,但拉布事實上只會阻撓更多民生項目審議,是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而犧牲港人的整體利益。

反對派議員在昨日會議期間不斷點人數,更講盡歪理。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聲言,「點人數」可以令各議員現場收聽、收看其他議員的發言,更為直接,又在發言時講高鐵「一地兩檢」的議題,被代主席李慧k多番提醒,應該集中討論印花稅修訂草案的休會待續議案。

陳絔g揶揄陳淑莊「反上腦」

民建聯議員陳絔g在發言時揶揄陳淑莊「反上腦」。她發言的15分鐘內,14分鐘都在談高鐵,「你有意見可以留返下星期(會議)鵅C」

他並批評反對派輕視點人數的影響,「你]都係議員,出席會議你]無責任咩?出鷘部A可能有齱]議員)鬗W面(議員辦公室)飲緊啤酒,剝緊花生。想做真真正正的議員,返落蟆捸I」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批評反對派道︰「每個鐘頭多番點人數,用盡一切方法拉布,犧牲晒香港整體利益!」就政府調動議程的做法,他認為事情有緩急之分,高鐵「一地兩檢」是重要的安排,又回帶指民主黨黃碧雲於去年7月亦曾就水務議程提出調動,質疑反對派是「講一套,做一套」。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批評反對派以「拉倒立法會」為榮,「我估你]都唔可以否認,鰜O住市民飯碗,以及你]拉布權利之間,你]只會保住拉布」,又指不少項目在拉布拖延下,令所需的開支增加,浪費公帑及時間。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直指,反對派聲稱特區政府調動議程是玩弄議會,但實際上他們才是玩弄議會,「只許反對派放火,不許政府點燈。」他強調,建制派議員都堅守議會,不希望有流會的情況發生,但反對派則「一個都唔鰜蛂v。■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