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新手門將輸經驗 紅魔收大禮

2017-10-20
■史韋拉回身接球,雖然即時雙手將球伸前,但皮球已全過龍門白界。  路透社■史韋拉回身接球,雖然即時雙手將球伸前,但皮球已全過龍門白界。 路透社

低級失誤累賓菲加敗陣 寸王認有部署

薑不磨不辣,在足球場上不少年輕球員也是從失敗中學習和成長。比利時18歲新人史韋拉本輪獲賓菲加委以重任把關,成為歐洲聯賽冠軍盃最年輕的門將,但正因經驗不足,在一次接球時判斷失誤送大禮,讓曼聯能將3分帶返英格蘭。「紅魔」教頭摩連奴不諱言,賽前有為史韋拉作戰術部署,而一些曼聯球員賽後則上前安慰史韋拉給他鼓勵。

曼聯賽前9次對賓菲加僅2005年歐聯小組賽作客輸過,之後5訪葡萄牙有4勝1和。承接今季在英超的回勇勢頭,紅魔此戰穩陣行軍。踢到65分鐘,曼聯獲得一記左路罰球由拉舒福特主射,皮球來勢像傳又似射,曲墜外彎笠向龍門,史韋拉冷不提防,回後接球並即雙手將球伸前,但他接球時不僅人已在網內,皮球亦已全過龍門白界。

成歐聯上陣最年輕門將

事實上,史韋拉是役以18歲零52天之齡打破了西班牙門將卡斯拿斯保持的紀錄,成為1992年改制以來歐聯上陣的最年輕門將。原本值得慶祝的一天卻留下沉痛回憶,他在完場時也眼泛淚光。前鋒盧卡古、門將迪基亞、中場尼曼查馬迪跟安達靴里拉等一班紅魔球員賽後也上前安慰這位年輕人,希望他別被一次錯誤打沉,最後盧卡古給史韋拉來個擁抱鼓勵。

摩連奴賽後稱讚史韋拉,指他年紀輕輕於歐聯正選把關已不容易。「我知他(史韋拉)是具天賦的門將,賽前已提醒過球員。我們亦為他作了針對性部署,試圖以罰球給他製造麻煩。當有罰球,己隊便有幾名球員圍在他身邊,令他不易於出來接球。今天他踢得冒險,但正是頂級的門將才會敢於這樣,他的失球很背運。」「寸王」說。

紅魔最終憑這入球小勝1:0,小組3戰全勝積9分領跑A組,瑞士的巴素利作客贏莫斯科中央陸軍2:0後,三戰兩勝排第2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