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體操奧運冠軍 自爆曾遭隊醫性侵

2017-10-20
■美國體操選手瑪羅妮。  美聯社■美國體操選手瑪羅妮。 美聯社

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得主瑪羅妮(McKayla Maroney)受社交網Twitter標籤「#我也是」(#MeToo)運動鼓舞,昨天爆出自己長年受體操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性侵。

今年21歲的瑪羅妮在Twitter發表聲明表示,因20多宗性侵罪狀將受審的納薩爾,從她13歲開始騷擾她,事件貫穿她的體操職涯。她寫道:「醫生告訴我,我接受的是他對病人施以30多年、『必要的醫護治療』。」瑪羅妮指,事件從她13歲開始,「當時我第一次參加國家隊訓練營,直到我結束選手生涯才告一段落。」她說:「似乎只要時間地點允許,這傢伙一有機會,便會對我『進行治療』。」她說,即便在2012年奧運期間,納薩爾也對她伸出毒手,當時她身為美國女子體操隊員,跟隊友榮獲團體賽金牌。

納薩爾面臨125名女性對他提出的22項一級性犯罪行為罪狀,他已於今年7月坦承犯下聯邦法的兒童色情罪行,法庭將在11月27日作出判決。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