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碧基被逐巴塞照贏 美斯歐戰百球領風騷

2017-10-20
■美斯(右,10號)罰球破網。  法新社■美斯(右,10號)罰球破網。 法新社

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足球賽,巴塞羅那雖有話題人物碧基被逐,但有美斯射入個人第100個歐洲賽「士哥」穩住軍心,西甲「一哥」終以3:1擊退來訪的希臘冠軍奧林比亞高斯。

開賽10分鐘,美斯曾在襪裡拿出一粒東西並放入口,據指那是葡萄糖藥片,有助補充體力。巴塞18分鐘藉對方烏龍球領先,早前因政治議題成為話題人物的後防大將碧基,於41分鐘被判犯手球,累滿兩黃離場。美斯下半場主射罰球得手,取得自己第100個歐戰「士哥」,兩分鐘後他又助攻迪治尼入球。奧軍臨尾破蛋,但無阻巴塞D組三連勝。同組意甲班霸祖雲達斯贏葡超士砵亭2:1,三戰兩勝排第2。

PSG豪華三叉戟續開火

美斯舊隊友尼馬在新東家巴黎聖耳日門(PSG)同以罰球立功續領風騷,豪華三叉戟麥巴比、卡雲尼和尼馬繼續齊齊開火各入一粒,加上迪馬利亞建功,助PSG作客大炒比利時安德列治4:0,收穫B組三連勝。尼馬賽後大讚傳射建功的新星麥巴比,揚言「我以前和美斯做過的,現在也希望和他(麥巴比)一起完成。」同組德甲拜仁慕尼黑主場大勝蘇超些路迪3:0,2勝1負列次席。■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