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劉玉珠:文物赴港展未來更頻繁

2017-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琳 北京報道)十九大新聞中心20日下午3點在梅地亞中心二樓新聞發佈廳舉行集體採訪,邀請文化、藝術領域的黨代表暢談文化發展開創的新局面。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文物交流能讓香港市民了解燦爛的中華文明,了解祖國文化遺產,增加對祖國的認同感,未來會有更多的內地博物館赴港展覽交流。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出了210組故宮博物院珍藏的文物。劉玉珠說,這個項目他亦有份參與,包括活動和策劃。他注意到媒體的報道,該項目在香港成功舉辦,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歡迎。

他說,國家文物局一直比較重視香港和內地在文物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今後有更多的內地博物館會同香港有這種交流和展覽活動。今年11月份,國家文物局在香港也將有一個比較大型的文物交流和展覽活動。

增加港人對祖國認同感

劉玉珠指出,通過文物的交流,特別是像故宮這類國際知名度這麼高的博物館,它的藏品在香港展出,一方面對豐富香港市民的文化生活有很大的意義。同時,更重要的是通過文物的展覽展示,讓香港市民了解燦爛的中華文明,了解祖國文化遺產,增加對祖國的認同感,特別有意義。

劉玉珠表示,國家文物局將來還會繼續加強和支持這方面的工作,使兩地文物界的交流與合作能夠更加廣泛和深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