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個「了不起」道出僑領心聲

2017-10-21
■張錦雄用了三個「了不起」,來形容中國取得的成就和中共十九大報告描繪的中國未來藍圖。 資料圖片■張錦雄用了三個「了不起」,來形容中國取得的成就和中共十九大報告描繪的中國未來藍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了不起,真了不起,太了不起了。」密切關注中共十九大的印尼中華總商會常務副總主席、執行主席張錦雄昨日接受專訪時說,對中國在過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對十九大報告為中國今後描繪的圖景,連用三個「了不起」,道出了印尼華人的心聲。

「高速舒適的高鐵、無現金支付、共享經濟......每一次去中國,我都會有新的體驗。這五年,中國的創新變化實在是太快了。」每年多次往返印尼和中國之間的張錦雄說,五年來中國的發展變化,是全方位各領域的齊頭並進。

「通過『一帶一路』的共建,中國將成熟的技術、先進的經驗、充足的資本融入到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建設中,為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活力和動力。」張錦雄稱,過去的五年,是中國大發展的五年,也是中國與世界、與更多發展中國家和地區一同發展、攜手進步的五年,這很了不起。

張錦雄說,「自從2013年習近平主席在印尼首次提出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到如今我們實實在在見證了『一帶一路』構想一步一步落實和落地。今天,印尼與中國的合作廣泛而深入,不僅涉及大型基礎設施建設,更有許多涉及民生項目;兩國間的人員往來愈來愈頻繁,愈來愈密切,愈來愈多的中國企業來到印尼開拓事業,也有愈來愈多的印尼青年人,前往中國留學,學習中國的先進技術和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