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信國際電訊強攻互聯網+

2017-10-28
■中信國際電訊上市十周年誌慶昨晚在港麗酒店舉行。香港文匯報  記者潘達文  攝■中信國際電訊上市十周年誌慶昨晚在港麗酒店舉行。香港文匯報 記者潘達文 攝

上市10年 主席辛悅江:網絡已覆蓋「帶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中信國際電訊(1883)上市十周年誌慶昨晚在港麗酒店舉行。中信集團及中信股份副總經理蔡希良在酒會上致辭時指出,中信國際電訊創立20周年、上市10周年來不斷進步,目前已經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國際電訊服務提供商之一,在全球電訊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他強調,中信集團正在努力拓展「互聯網+」、通訊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實現轉型升級,尋求新的發展機遇。

蔡希良認為,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加強信息網絡基建設施,當前5G 、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互聯網技術風起雲湧,「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戰略深入推進,中信集團也正在努力拓展「互聯網+」、通訊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等業務。

集團繼續以內地為基礎

他希望,中信國際電訊秉承成為互聯網化電訊公司的願景,通過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和服務創新,不斷突破發展。

他續指,中信國際電訊是港澳居民基礎通訊服務的提供者和保障者,架起溝通內外的橋樑,為促進改善民生、促進美好生活貢獻了力量。中信國際電訊作為集團信息產業板塊的旗艦企業,是中信集團實業投資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中信綜合優勢和整體協同效應的發揮,具有重要作用。

同一場合,中信國際電訊主席辛悅江透露,公司在「一帶一路」上已經形成有效連接和覆蓋,成為亞太領先的跨國電訊和ICT綜合性服務集團。上市以來,公司不斷努力成為一家以內地市場為基礎,以港澳為基地和橋樑的公司,加快實現向國際市場拓展和覆蓋的戰略目標。

全球網絡接點達120個

他強調,公司由以服務運營商的國際電信業務為主,逐步轉變為覆蓋國際業務、企業服務、區域性綜合典型業務的三大板塊,在全球部署了120個網絡接點,鏈接全球600多個運營商,服務逾3,000間大型跨國企業和4萬多家區域型企業。

香港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利敏貞,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雷海秋,澳門郵電局局長劉惠明、中信泰富董事長及總裁張極井,中信泰富董事劉基輔,中信集團總經理助理羅寧,中信股份香港業務發展總監許琳,中信國際電訊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林振輝等政商界人士出席了酒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