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最長最幼均女性 異口同聲戰下年

2017-10-30

維港泳除了有壯年泳手,亦有老幼及傷健人士參與並游畢全程,其中75歲的梁宛凝是本屆最年長泳手,參加優悠組賽事的她已是第四年參賽,對可以游到尖沙咀至灣仔的經典賽道感到興奮,指賽道在金紫荊對出完結非常具代表性。

梁宛凝續指,自己之前也沒游過這經典路線,本希望女兒也能參賽而達成三代也曾參賽壯舉,但可惜對方太忙而缺席。她續指,維港水質非常乾淨,而且新賽道可以望到終點,對選手而言較清晰,直言希望下年繼續參與。

最年幼的選手則為12歲的張詩語,參與競賽組的她雖然是首次參與維港泳,但亦曾參與其他渡海賽事,對在維港作賽感到興奮,「因為風景好靚」,水質乾淨並沒有垃圾。

她又指昨日出發時較擠迫,嘴巴被其他選手踢到,但認為不算混亂,建議大會明年可減少每批出發的泳手數量,又表示賽事值得參加,希望下年再戰。

麻痹患者:游完豁然開朗

59歲的小兒麻痹症患者黃健明順利游畢全程,一星期練習五次的他表示自己腰部以下無力,只能靠雙手游,感謝大會特別安排救生艇協助自己可避開一大班泳手落水作賽,指安排對自己是一種鼓勵,更形容完成賽事一刻自己豁然開朗。■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