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天河各界聯誼會理監事就職

2017-11-02
■香港廣州天河各界聯誼會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香港廣州天河各界聯誼會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羅焯郝潤權膺會長主席 楊茂陳小兵陳旭斌王小靈張國鈞周浩鼎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廣州天河各界聯誼會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前日假龍堡國際酒店舉行,羅焯、郝潤權分別榮膺會長和主席。典禮筵開逾63席,近800名社會賢達、會員鄉親聚首見證,場面熱鬧。

大會邀請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周浩鼎,廣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曾衛東,天河海外聯誼會會長謝偉等主禮。

羅焯:促進兩地合作

羅焯致辭指,自己對接任會長一職深感責任重大,將不負眾望,恪盡職守,竭力服務和協助各會員,充分發揮該會橋樑紐帶作用,促進天河與香港之間的交流合作,為天河的發展建言獻策,同時堅定不移地支持和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和家鄉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他續指,該會是各會員間交友和合作平台,希望未來各會員能夠團結互助,共同推動會務發展。

郝潤權:天河新產業發展迅

郝潤權指,天河區是廣州的經濟大區,新產業新業態發展迅速,形成了金融、資訊科技、商貿商務等現代服務產業集聚發展的格局,去年地區生產總值高達3.8億元,連續10年全市第一,天河正努力實現經濟強區、創新強區的目標。

他又指,天河的營商環境貼近香港,該會作為天河和香港之間的橋樑和紐帶,未來將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各界鄉親,為兩地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謝偉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謝偉讚揚該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愛國愛港的立場,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與天河區保持密切聯繫和良好溝通,關心天河發展,為推動天河與香港的合作作出很多積極貢獻。

他續指,天河與香港地緣相近,經濟發展相似,近年天河更通過了有關法例,支持更多港澳市民到天河創業發展,希望該會未來能夠吸納更多年輕人,團結社會各界,進一步推動天河與香港兩地的交流。

該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尚包括監事長戴澤良,常務副會長吳國崧、黎浩、黃富強、林錦華、陳鵬飛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