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山西節」推晉美食科技文化

2017-11-02
■香港山西商會將舉辦首屆「香港山西節」。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山西商會將舉辦首屆「香港山西節」。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增加香港市民對山西的認識,加深對祖國的歸屬情懷,香港山西商會以「穿越時空.晉港一家」為主題舉辦首屆「香港山西節」,重頭戲是11月10日至10月12日一連3天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山西主題遊樂園,一系列豐富節目將帶領香港市民「吃、學、玩樂」,品嚐山西特色美食、體驗山西最新科技,同時穿越時空,探知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寶庫。

胡曉明:盼港人認識山西

山西商會會長胡曉明昨日在記者會上指,今年適逢香港山西商會成立5周年,也是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希望透過山西節,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山西,加深對中華民族根源的認識。

山西主題樂園將以根祖文化、晉商文化為主題,結合文化、藝術、飲食、娛樂等元素,冀為市民帶來歡樂。

VR睇「懸空寺」 賞晉歷代英雄

一連3天的主題樂園免費入場,現場特設各類遊戲攤位,包括以虛擬實景(VR)技術,帶大家虛擬攀上被譽為中國十大奇險建築之一的「懸空寺」,體驗刺激;還有山西省著名景點壺口瀑布的3D畫作,讓市民在場拍照,體驗實景;市民更可穿越時空,走進「平遙古城」和「日昇昌」票號,認識現代銀行始祖發源地及其歷史,解構古代銀票防偽技術。

現場更有以「超級英雄」為主題的活動,介紹山西歷代英雄人物。市民還能一睹由本地著名設計師監督設計的「鳥尊」吉祥物,該吉祥物以山西曲沃縣天馬遺址出土的西周文物為藍本,經創新設計後,將以全新可愛形象亮相。

由即日起至11月30日,景樂集團旗下「家傳滬曉」餐廳舉行「香港山西美食節」,推廣山西獨有飲食文化。

香港山西商會成立於2013年,由晉港知名商界翹楚發起組成,致力秉承晉商精神,為兩地精英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同時積極為香港、山西兩地慈善事業作出貢獻,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