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蓬瀛仙館捐款惠北區公營醫療

2017-11-02
■張肖鷹(中)代表蓬瀛仙館致送支票予大埔醫院。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張肖鷹(中)代表蓬瀛仙館致送支票予大埔醫院。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近年北區區內人口和外來人口不斷增加,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令區內醫療需求日益增加,有見及此,蓬瀛仙館自2006年起多次捐贈予公營醫療系統,今年更分別捐贈近370萬元和100萬元予北區醫院慈善信託基金和大埔醫院,為北區醫院添置「電磁導航支氣管鏡診斷肺癌系統」,以及為大埔醫院添置急救車、正壓呼吸器等十多種醫療器材和用品,發揚蓬瀛仙館「弘道立德,濟世度人」的理念。

梁德華:縮短病人醫療時間

蓬瀛仙館理事長梁德華昨日於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時今日社會上的醫療需求很大,而病患亦令人感到苦惱和無奈,所以蓬瀛仙館近年致力針對社會上的需求,調配資金改善區內醫療設備,提高醫療服務質素,以及縮短病人的醫療時間。

他又指,「濟世度人」是道教一項重要理念,加上社會各界同是中華兒女,應當互相守望,強調蓬瀛仙館未來仍會繼續盡社區責任,扶持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

張肖鷹蘇西智羅思偉等出席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羅思偉,北區醫院行政總監鍾健禮,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及大埔醫院行政總監文志賢,蓬瀛仙館永遠館長洪少陵,副理事長林赤有、歐振成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