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望破逢西亞隊不勝紀錄 港足誓挫巴林壯行色

2017-11-09
■港足鋒將佐Y。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港足鋒將佐Y。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亞洲盃外圍賽港足下周二將於主場迎戰黎巴嫩,為準備這場出線生死戰,今晚8時港足將在旺角大球場友賽巴林作為演練,希望打破逢西亞球隊不勝的尷尬紀錄,為下周的大戰壯行色。(now633及ViuTV96台今日8:00p.m.直播)

為備戰下周二於香港大球場對黎巴嫩的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圈B組第五輪賽事,港足安排今仗友賽巴林,以檢閱實力。港隊23人名單中,除了徵召葉鴻輝、王振鵬、陳俊樂、黃威、黃洋、艾里奧、羅拔圖、麥基、艾力士、辛祖、佐Y等骨幹球員外,亦重召羅素和林嘉緯歸隊,並加入謝家榮和鄭展龍兩名小將,實力有增無減,而且在各位置上的調動更加靈活。

世界排名142的港足,今場選擇高17位的巴林作為友賽對手,是希望藉此適應西亞球隊的比賽風格,今次主帥金判坤選入多名土生土長的球員,近來狀態回勇的林嘉緯再度入選,而在夢想FC表現出色的小將鄭展龍亦首次成為大港腳,金判坤再一次強調選人準則只重能力狀態:「是不是入籍球員不是我考慮的範圍,能力和狀態是選人的唯一準則,我有信心這班球員不會令球迷失望。」

球迷鬧事或被拒再入場

至於近來再起爭議的球迷「噓國歌」問題,金判坤則拒絕評論,表示只會專心應付比賽。而香港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日前呼籲球迷不要噓國歌,指有關行為對港隊「有害無益」,足總隨時有機會被罰閉門作賽;他並透露會加強保安和場地管理人手,又會考慮以黑名單形式,拒絕噓國歌的鬧事球迷再入場觀賽。

本季漸露大將之風的黃威今場有機會與大埔隊友陳俊樂合力鎮守港隊中場,他希望助港足翻開歷史新一頁:「亞洲盃中華台北曾主場反勝巴林,說明我們仍有爭勝的能力,港足從未試過在西亞球隊身上取勝,我希望今場可以成為第一次,為下場對黎巴嫩打下強心針。」

現時在世界排名125位的巴林與港足,曾於2009年及2010年在亞洲盃外圍賽主客兩度對壘,港足兩度俯首稱臣,時隔七年,兩軍再度相遇,雙方實力接近,而巴林主教練蘇古普則表示港隊實力不容低估:「港足近5場比賽均保持不敗,陣中有很多強壯的入籍球員,今場會是很好的備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