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日美屢提「印太戰略」 中方冀促地區和平穩定

2017-11-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日本、美國近期多次提及的印太戰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有關各方制定的政策和採取的行動能有利於維護和促進地區和平、繁榮與穩定。

有記者提問,近期日美多次提及印太戰略,表示希望推動美、日、印、澳四國構建領導人級戰略對話機制,日前四國在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舉行了局長級會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應詢表示,如印太戰略獲得贊同,日方願同包括中方在內的各方就這一戰略開展合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中方注意到有關動向和日方就此所作表態。促進亞太地區穩定與繁榮是地區各國的共同責任。希望有關各方制定的政策和採取的行動都能順應和平、合作、友好、發展的時代潮流,有利於維護和促進地區和平、繁榮與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