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丁俊暉眼疾 無奈退出滬大師賽

2017-11-14
■希堅斯、馬克威廉斯等名將昨出席歡迎酒會。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希堅斯、馬克威廉斯等名將昨出席歡迎酒會。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2017年桌球上海大師賽昨日揭幕,由於衛冕冠軍、中國名將丁俊暉退賽,丁俊暉對手梅希文直接晉級。此外,因打入目前正在英國高雲地利進行的2017桌球冠中冠邀請賽決賽,奧蘇利雲亦將延遲抵滬時間。

「我退出上海大師賽,各位球迷很抱歉,我們英錦賽見,」比賽前一天傍晚,丁俊暉在微博上如是寫道。之後不久,桌球上海大師賽組委會亦發佈消息確認,世界職業桌球協會郵件告知,中國名將丁俊暉退出2017世界桌球上海大師賽。雖然雙方均未說明退賽理由,但外界普遍猜測,丁俊暉仍然受到眼疾困擾,病毒性結膜炎尚未痊癒。

丁俊暉上月月底被確診為病毒性結膜炎,此後頑強帶病上陣,堅持參加數場比賽,但卻反覆上演「一輪遊」。此前,丁俊暉在接受採訪時亦曾沮喪地表示,「帶病出戰狀態很不好,我的眼睛腫脹看不清球,我很無奈。」惟今次直至上海大師賽開賽前一日,方才依依不捨告別。

由於丁俊暉臨陣退賽,其對手梅希文直接晉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