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友享友賞黃金一檔

2017-11-15

今晚快活谷安排八場草地賽,以C欄C加三彎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重頭戲是由三班馬跑一哩爭逐日本中央競馬會錦標。練馬師方面,徐雨石及蔡約翰均派出多匹惡馬參戰,值得高度留意。騎師方面,雷神手執多匹實力馬,可作為扶手棍看待,另外巫顯東也有不少實力坐騎,亦要盯實。

第一場、第五班、一○○○米。「歡喜」今季轉投文家良馬房,已三戰谷草一千及千二,合共跑得一季一殿一第五未甩獎金,不要忘記最近兩仗皆排外檔起步,最終也走得接近,足證今次落到五班打滾必有討價還價之力;再看近周出試走勢仍見銳利,今次出戰五班一千路合馬勇,加上強配潘頓披甲,轉倉未交代之馬戰意可信。

第二場、第五班、一六五○米。「戈寶」東廄四歲遲熟中長途馬,前次由潘明輝操刀,在此程放入第二,沿路步速控制比起前一場韋達好得多,事後證明告東尼換人是果斷的決定;上仗原庄人馬再爭此程,出閘利落快放,可惜鬥拉士僅以短距離落敗;質新馬復課工夫仍見井然有序,進度與日俱增,是次再跑一哩可爭出頭。

威武再現轉場即索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威武再現」賀廄A布早熟靚仔馬,上季新馬班初出田草千二,以十九倍冷門跑入一席第二;踏入今季質新分子成熟一日千里,埋門由潘明輝試泥地大閘,沿途走位4 3 3,落腳輕爽力度貫注,狀態已處不俗水平,而今季評五十九分插四班初爭窄場千二,恃質有力即索。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自由飛翔」自上季尾重戴眼罩後,並且改由祈普敦掛帥,表現持續進步,騎者接手後總共跑過四次,取得兩場頭馬,就算跑得最差一次都跑獲第六名,亦是此駒目前唯一贏馬經手人;今戰轉攻谷草一哩亦屬贏馬途程,遲熟北半球馬現時既然有一股越跑越好之勢,當有權施展回馬槍。

第五場、第四班、一二○○米。「友享友賞」蘇偉賢四歲質新分子,踏入今季三戰表現出色,首仗初出田草一千米跑第二;前次渡江轉爭千二米,以一放到底姿態初嚐勝果;上仗加至五十六分再爭此程,在潘頓胯下均速放頭擺頭走,最後一步才被「阿凡達」所擒非戰之罪;四歲馬復課進步且勇,現處於當打時期,難得拚後依然勇健,今仗力足補中。

第六場、第三班、一○○○米。「積極皇」在港同父馬大部份是早熟並擅打快攻,例子如「翩翩」及「皇仁大師」之流;本身去季兩捷直路賽,早已展示能耐,今季初出即轉向谷草一千問津,三十四蚊大熱門起步快閘,入直路順勢踩油輕鬆取勝,壓倒「電子精英」屬高水準之作;今次抖足月餘再臨,有力再斬四O。

第七場、第三班、一六五○米。「慣勝共贏」上季鬗韐五戰皆北,表現未見佳處,而今季轉投羅富全馬房,已跑過三仗,初出千二路短已見追勢;前仗增程一哩重加羊毛面箍跑入Q腳;上仗賽前雷神已操好,卻因臨時退出唔跑得,續由何澤堯披甲順利補中;拚後加五分仍爭三班一哩對手非強,羅廄馬好鬥志,值得再追一趟。

第八場、第二班、一六五○米。「神舟小子」季內三戰,初出谷草一哩後上得第二;翌仗轉爭泥地一哩,末段以摧枯拉朽般的後勁大勝對手,差不多衝到最後百五米時候,已經再沒有對手能夠作出威脅;上仗續攻泥賽一哩,卻遇上「經典帝國」狂勝只跑第二;今次練者揀回谷草一哩誓師,如配合形勢,殺入三甲絕冇難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