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港足0:1負黎巴嫩

2017-11-15
■陳俊樂(前)在禁區內踢中對手下陰領紅兼輸12碼。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陳俊樂(前)在禁區內踢中對手下陰領紅兼輸12碼。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亞洲盃外圍賽港足主場憾敗!面對小組最強對手黎巴嫩,港足半場陷於打少一人兼落後的劣勢,雖然港隊頑抗至最後一刻,可惜無法平反敗局,以0:1落敗。港足下場必須凈勝朝鮮兩球才可晉級。

面對提早出線的最強對手黎巴嫩,港足可謂踢出近期最佳表現。上半場港隊中堅羅素的頭槌及麥基的勁射均被對方門將擋出,直至完半場前兩分鐘,球證一次爭議性判決令港隊優勢盡失。陳俊樂解圍時輕微踢到對方,來自卡塔爾的球證竟直指12碼並直接亮出紅牌,將陳俊樂驅逐離場!黎巴嫩隊長馬杜克把握機會一射破網,令港隊半場以一球落後。

雖然打少一人,不過下半場港隊以跑動彌補人數上的不足,可惜一直未能組織到具威脅的埋門,最終港隊主場以0:1飲恨。但縱使輸波而回,港隊仍有機會爭出線,假如明年3月27日作客朝鮮時能淨勝對手兩球,仍可晉身決賽周。而完場後當黎巴嫩球員走向香港球迷前方時,有球迷向他們投擲雜物,有機會令香港足總再次受罰。

金Sir對中東球證有微言

對於未能打破西亞魔咒,港隊主帥金判坤認為球員已盡全力,言詞間亦表達出對亞洲足協及球證的不滿:「紅牌兼12碼是很難接受的判決,每次到重要比賽,對中東球隊總會安排同樣來自中東的球證。亞洲足協絕對有責任去避免,或許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